你要看到事业垂成,必需努力向前,不可休息,决不可因疲乏而静止; 你要认清全面的世界,必需广开你的眼界; 你要认清事物的本质,必需审问追究到底。 只有恒心可以使你达到目的, 只有博学可以使你明辨世事, 真理常常藏在事物的深底。

Tuesday, July 28, 2009

想写东西

住出来已经有一段日子了。有个想法:把自己每天的生活记录下来,心情写下来。想把这样写的过程作为一个自我思考,理顺思维的过程,也想着是思考问题的过程。
在MSN,QQ上,与朋友家人聊天,渐渐发现自己经常能说出一些自己从未在别处说过的话,好像是就在大脑的某个地方它在某时某刻安静地驻扎了。我很惊讶。也许我是明白很多的,但我未好好地梳理,以至于思维紊乱,没有自我暗示自我感觉的感知。若是这样的话,我真的该好好每天找安静的时间给自己想想问题。比如在跑步的时候,在睡觉前。十分钟,半个小时都可以。 现在需要的 是自己勤奋起来;work hard and smar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