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看到事业垂成,必需努力向前,不可休息,决不可因疲乏而静止; 你要认清全面的世界,必需广开你的眼界; 你要认清事物的本质,必需审问追究到底。 只有恒心可以使你达到目的, 只有博学可以使你明辨世事, 真理常常藏在事物的深底。

Tuesday, July 28, 2009

按时间?还是按圈数?

香港这几天的天气都是上午一阵乌云,一阵雨,下午开始天气放晴。这样的天气,就是太湿热,不过没有影响我每天都跑步计划。很是谢天谢地。但如果有一天是全天下雨,那我可怎么办?(这得想个预备方案)。
照样下午太阳落下了,才去跑。一圈,一圈,GRE单词。今天我全程都在听单词,这也是一个进步呀。也是跑了2公里,五圈,花了15分钟,有进步。这五圈里,第二圈和第四期最让我难受。第二圈难受,是因为生理方面,体内的乳酸开始增加。第四圈是因为它是倒数第二圈,心理一直很急迫着跑完剩下的里程。为什么不是最后一圈难熬呢? 今天我一直在想,要不我就跑多一圈吧,于是我在跑第五圈的时候一直在期待着第六圈。一边跑,一边为自己加油。心理也就忘记了难熬的感受。心理起了作用,我的专辑我鼓励有效,嘿嘿。
但我最后还是理智地只跑2公里,我想维持这个路程至少一星期,等我的速度提高到2公里用10分钟跑完,那就可以逐步加距离了。